追蹤者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全球總會] 2016年全球開放教育聯盟研討會公開徵求計劃書(2015/11/16截止)


全球開放教育聯盟與位在波蘭首府克拉科夫(Kraków)的AGH科技大學共同主辦「2016年全球開放教育研討會」(4/12-13, 2016)現公開徵稿。2015年研討會主軸為「在合作中凝聚」,分為五大主題軌。

一、五大主題軌

  1. 開放教育實作案例:透過此主題來探索符合21世紀教育需求之開放教育實作案例,含括正規與非正規領域。各種促進開放的教學或學習之創意作法、開放教育之改進作為、透過開放教育資源取得學分等主題也歡迎投稿。
  2. 協同合作:特別著重於促進開放效益的協力案例。探討各類協力合作在開放取得、開放原始碼、開放資料、開放政府、開放教育與其他相關運動等主題論文皆歡迎。
  3. 以開放教育為策略:聚焦於能解決教育上重大問題的開放性實踐。會議中將針對各個機構利用開放性促進教育傳遞更有效、更具關聯性與更負擔的起等面向進行檢視;開放教育作為解決社會問題之策略,如分配不均、勞動力發展與終身學習等,或是開放性如何支持機構的任務與對外關係等。
  4. 深化開放教育之研究:含括開放教育之使用、成效、政策、學習成果、資料管理與分析、調查與影響力研究等各個面向。
  5. 歐洲開放教育計劃:每年在全球研討會中,我們投入許多時間展示在地與區域性的開放教育計劃案例。今年,我們邀請聚焦於歐洲開放教育的相關議題報告,包含各種實踐、計劃展示、歐盟資助計劃、國家型與區域型的計劃。

二、徵求稿件類別/研討會進行模式

所提交的計劃書須標明您要投稿的種類,如下4類:
  1. 簡報發表 (Presentations):簡報發表可由一位或多位作者進行發表,並接續著現場問答,一場次不超過30分鐘。請在計劃書中詳實描述發表主題。發表者也可選擇投稿論文(非必要),並於2015年2月15日前提交論文以納入研討會線上手冊。*補充說明:欲發表簡報者請直接投稿計劃書,論文發表非必要,勿因論文發表而卻步。
  2. 組織Panel:Panel的設計需整合專家們對同一主題之多元面向討論,以提供觀眾全方位觀點。Panel的發表者們,應準備10分鐘內的摘要介紹,並提供與會者互動時間。欲投稿者,計劃書須提供Panel的主題、各講者預計討論主題、目標觀眾與預期達成目標。一場Panel時間為1小時。
  3. 開放教育行動實驗室 (Open Education Action Lab):可透過工作坊、腦力激盪或參與式How-To等形式呈現,以讓參與者積極參與活動、提供回饋意見以凝聚新合作計畫、行動方案或想法。計劃書須描述主題內涵、目標與促進參與者互動的形式。視投稿者之設計,設定30分至3小時以供運用(請在投稿文章中標明您的需求時間)。
  4. 海報發表 (Demonstrations/Poster Session:):如您想要以現場互動或實作的方式與他人分享現在進行的計畫或研究主題,可利用海報整理並輔佐書面資料或論文集,讓有興趣者前往發表場地(海報展示處)與您進行面對面溝通或提問,此形式提供有別於正式論文投稿的發表管道。主辦單位提醒欲展示的成果需整理成5-15分鐘可被理解的資訊。有意利用此方式發表者,計劃書須說明發表主題、形式與預期目標。
* 所有入選者應於2016年2月10日前完成註冊 

三、重要日程 

  1. 上述4類計劃書投稿截止日:2015年11月16日
  2. 論文投稿最終截止日(以納入研討會線上手冊):2016年2月15日(非必要,詳「二-1」說明)
  3. 入選計劃公告:2015年12月14日當周左右會進行公告
  4. 入選者註冊截止日:2016年2月10日

四、投稿方式


1. 計劃書

計劃書(英文撰寫)應由EasyChair site上傳。如果您想要進行非英文演講,請寫信至:conference@oeconsortium.org進行反應。

計劃書應包含一個簡短的摘要(300字以內一個段落為限)以及一延伸說明(1-2千字,2-4頁為限)。說明應包含清楚的描述主題範圍以及觀眾能從中學習之重點。作者應提供足夠的細節以評估計劃書的獨特性、相關性與影響力。請確保以下資訊能於計劃書中清楚的標示:

  1. 姓名、標題、簡報者或Panel主持人之組織或單位資訊
  2. 參與session標題
  3. 預計達成目標
  4. 含括的主題以及/或活動描述
  5. 預期參與對象(如有經驗的開放教育專業工作者、新投入工作者、管理者或是不限對象)

2. 論文

論文撰寫並非必須。如果你希望投稿論文並納入研討會線上手冊或是投稿至Open Praxis,請於EasyChair site上傳表格中中點選相關的選項。

3. 海報展示

將有一個單獨議程保留給海報展示,但是海報展示將會持續一整天,將由海報展示作者負責於早上將海報布置於海報版上(主辦單位不負責布置或掛海報)。海報的大小並不受限,但A0(841x1189mm)或是更小的尺寸將更具便利姓。請確保您的海報包含以下相關資訊:姓名、單位與電子信箱、標題、研究目標、研究方法、研究結果與研究重要姓與貢獻與致謝資訊。請使用大字體以及圖、表以提高海報能見度。

五、國際期刊發表機會

Open Praxis期刊將會發表研討會之優良論文。Open Praxis是由「開放暨遠距教育國際委員會」(ICDE)出版的開放式取用期刊(需同儕審查),著重在開放教育、遠距教學、彈性學習面向。

六、重要網站


  1. 本文摘錄出處:Call for ProposalsSubmission Guidelines
  2. 2016全球研討會網站
  3. 2015全球研討會網站:可參考去年簡報、論文、PDF、海報等
  4. EasyChair site (投稿網站) 
  5. Open Praxis
  6. 開放暨遠距教育國際委員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